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发布人: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激发师生爱国爱党热情,传承革命精神,11月9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书记周静静、高结怡的带领下,共同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及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追忆红色岁月

到达辛亥革命纪念馆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纪念馆。步入馆中,一股肃穆、庄重的气息扑面而来。馆中陈列的大量历史图片、实物清晰地记录着在风雨中飘摇的晚清,经过无数仁人志士、革命英雄的不懈奋斗和努力,终于在1911年爆发辛亥革命并于次年推翻清政府的历史。展馆从多个方面重现了当年革命英雄的豪情壮志以及与旧势力战斗的惨烈实况,塑造了近代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与国家共进退、同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幕幕战争动画影像的呈现,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与希望,展现了英雄烈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并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参观完辛亥革命纪念馆后,党员们对历史、战争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对革命前辈的精神有了更加崇高的敬意,增强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在周静静、高结怡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全体党员矢志不渝的初心。

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

紧接着,同学们乘车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走进黄埔军校旧址,同学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年革命先辈在此学习和工作的情景。纪念馆中的一副对联更是令参观的同学们深感震撼,上联是“升官发财请往他处”,下联是“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横批“革命者来”,这无比深刻地表达了孙中山先生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心,投军报国,也告诫了所有军人要时刻谨记时代下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不应为贪生怕死、金钱利益所诱惑。这让同学们意识到新形势下,学生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和平年代,虽不能上战场杀敌建功,但是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通过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是对民族独立、社会进步而奋斗一生的孙中山先生及众多革命先烈充满更加崇高的敬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收获良多。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表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守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为学院、学校发展不懈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