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4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3月22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超雄,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结怡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高结怡主持。

会上,高结怡首先带领各位学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她通过展示党中央印发的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文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历程,并介绍了党中央面对疫情时所做的七项重点工作。她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充分发挥了此次抗疫工作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广大的人民群众作出了表率,彰显了一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高结怡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在本次战疫过程中出台的多项文件精神,展示了我校与我院多措并举、联防联控的疫情防线,反映了仲恺学子坚决打赢疫情的决心。她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开学不返校”期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做好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宅家学习不松懈,做生活的表率,做他人的榜样。

围绕着会议的学习内容,各位学生党员根据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所见所闻,发表学习感受。其中,支部党员朱德超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参加志愿工作的经历,他主动参加了村委抗疫一线工作,在村子主要路口负责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并积极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他表示,自己是一名党员,就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打赢抗疫保卫战。申则宇声情并茂地朗诵自己写的诗歌《这场战 “疫”》,铿锵有力的语气表达了她对战疫必胜的决心。徐艺金现场演唱了《平凡天使》,歌颂抗疫期间无私奉献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动人的歌声寄托了她对抗疫的敬意。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疫情大考面前,他们会遵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挑起重担,迎难而上,展现一名青年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周超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场来势汹涌的疫情凝聚起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中国上下一心,联防联控,让世界各国高度认可,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疫情面前,人类命运与共,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深刻领悟命运共同体意识,听从国家命令,听从学校指挥,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预防疫情,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周超雄就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第二,领悟制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牢记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上的一句话——“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以自己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国家社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