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谈初心,抒农情,担使命,庆校诞——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5  发布人:

4月23日是廖仲恺先生诞辰143周年纪念日,也是学校93年校庆的重要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进一步弘扬仲恺爱国精神,传承香凝办学理念,激发农生学子爱校爱农的情感,当天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谈初心 抒农情  担使命 庆校诞”的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专职副书记刘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超雄,优秀校友吴浪明、张雪莲,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结怡主持。

优秀校友吴浪明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接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工作经历,并引用马云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约翰·古迪纳夫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扩展知识面,开阔视野。他强调,农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同学们可以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中去,在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要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务实笃行。

优秀校友张雪莲围绕入党初心和投身农业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大学生一定要好好珍惜大学四年黄金时间,要学好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张雪莲还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和人生历程来激励同学们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董婉雯同学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以及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奋发进取,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争取能早日将个人价值实现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廖轩旎同学以“九三华诞同欢庆,情系农工共传承”为题分享了她个人学习廖何历史故事的感受。她提到,作为一名农科学子,将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学习到的科学文化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当中,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刘兵书记为本次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党日活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母校祝福,更显得意义非凡。他指出,校友是仲恺的宝贵财富,也是仲恺永葆生机的不竭动力,感谢优秀校友吴浪明、张雪莲为同学们做分享。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仲恺人,一定要忠诚信仰、干净修为、担当奉献,坚守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并提出三点感悟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要勤学习、善思考。在学习理论时,要勤学习、善思考,信其道、用其理,切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第三,要能干事、敢担当。不仅能干事,还能干成事,不仅敢担当,还会善作为,要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