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一心向党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发布人:

重温五四岁月,拨动时代心弦。为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一心向党”五四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结怡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静静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高结怡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璀璨的党徽重温了入党誓词,口中誓言铿锵有力,心中信念坚定不移。

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一起观看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影片带着大家重回历史,感受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是让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深刻理解青年的时代使命。虽然微电影只有短短七分钟,却让大家心血沸腾,深信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

观看微电影《青春与祖国同在》

本次活动还添加了“五四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回答。通过答题形式,不仅促进党员同志们对五四运动精神内涵的学习,更是激发了大家拼搏向上的斗志和活力。

五四知识问答

活动中,各位学生党员踊跃发言,各自留下了对党,对祖国,对自己及对未来的期盼和美好祝愿。此外,各位学生党员还在会前结合五四运动精神录制了一段视频,他们纷纷表示,要用担当和创新传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高歌猛进,接续奋斗。


最后,周静静发表了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题的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策划精心,流程顺畅。她提到,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并且在传承中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2020年,中国正面临着一场进入新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疫情,同时这一年也是中国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和发展机遇并存,让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注定“不一般”。围绕着这一背景,周静静从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青年应该如何继承五四精神,再创伟大奇迹。

一是要始终怀揣着爱国之心,发自内心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彰显爱国主义情怀。

二是要时刻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建设的大我,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

三是要深刻认识应对重大挑战时需要挺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青年应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争做刚健勇毅的时代先锋。

周静静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与时俱进地理解五四精神、传承五四传统,以实际行动来诠释五四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朝着更有理想、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前进,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