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08  发布人:

使广大青年党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两会,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的重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6月5日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结怡、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周静静出席了本次党课,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周静静。

课上,周静静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向大家讲述了今年召开的两会的特殊背景与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包含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及下一阶段的部署安排在内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她指出,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又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它的召开将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新的动力。

接着,周静静对两会十大民生热点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领导“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她特别提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总书记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人民情怀筑牢民生幸福根基;在内蒙古代表团,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长远发展,明确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倡导“留与子孙后代”的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总书记还专门来到湖北代表团,礼赞抗疫奉献者,深刻阐释如何践行人民至上;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习主席作出“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工作”“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等一系列重要指示,凝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她强调,在座的学生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将学习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学习研究和创新创业的实质动力。此外,她还对积极参与“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的毕业生党员给予了表扬,肯定了他们不畏困难、挺难而上的新时代青年担当和奉献精神,并鼓励其余的学生党员们努力学习,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好学风和院风,毕业后积极创新创业,扎根基层,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突出的贡献。

学习完毕后,在场的学生党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发表了自己学习两会的感受,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他们都表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党和人民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并表示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特殊使命担当,共克时艰。

最后,由高结怡对此次会议做总结。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时,她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与国内的时事热点,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学习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笃行的作风担当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风雨,勇挑重担,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