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4  发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高结怡,农生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专职组织员周静静主持。

活动开始,在陈丹雄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让大家深刻铭记入党时的初心,更加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

接着,陈丹雄以《中西方疫情防控对比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首先分析了中西方疫情防控的表现,回顾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历程,并与西方目前的疫情局面作对比,强调中国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创造世界奇迹,是因为奇迹背后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之后,陈丹雄围绕着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文化优势等四个方面,结合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事例阐述了我国制度优势在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具象化呈现。他指出,通过中西方疫情防控表现对比,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四大独特优势和优越性,党员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抗疫精神为动力,为实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而砥砺奋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岑采慧、吴裕波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就业经验,他们勉励在场的非毕业生党员们,要做好定位与规划,坚持到底,坚定信念,不要轻言放弃。作为毕业生党员,应扎实锻炼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未来去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接着,在场的学生党员们也分享了观看《从红船到巨轮》、《党的生日|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等党史相关视频后的学习感想。他们表示从视频中感受到党从99年前的红船到如今的巨轮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光荣。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初心,奋斗前行,为国家和人民谋求复兴和幸福,自己身为其中一员,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首先祝党生日快乐!从99年前的南湖红船到如今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义无反顾地推动巍巍中华浩荡前行。他们初心不变,奋斗不止,在国家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去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我觉得自己需要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将来也能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的地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学171 梁绍芳

我们党从建立初期的艰险到今天的不断发展壮大,是无数革命先辈披荆斩棘,以生命换取的。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所谓的岁月静好,也只是因为有无数党员同志和人民,默默地坚守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所以,我们这一辈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才能不枉先辈的付出。

——植保171李小玉

今天, 中国共产党99岁了!嘉兴南湖的红船,那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从承载着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再到13亿中国人民希望的巨轮。中国共产党员一直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是艰险越是向前。我们应该努力向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努力,让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希望的明天!从1921年到2020年,我们党走过了99年的光辉岁月。立志干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生科182张晓欢

 

最后,陈丹雄对本次党日活动的举办予以表扬和肯定,接着他寄语在场的毕业生党员,祝福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并鼓励非毕业生党员们,早日确立目标,并付出行动,为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打下基础。陈丹雄提出,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激发潜能,积极创造自身价值;坚定理想信念,科学分析问题,提升自身素质,努力起到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仰、高昂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在绚丽的青春中抒写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