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⑤——生物科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27  发布人:

1.生科191肖祥志

19154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物科学191

姓名:肖祥志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参加学院的三下乡实践调研,所在队伍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评为2018年度“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小分队;

2018-2020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2019年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和一次嘉奖;2020年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和一次嘉奖;

2020-2021学年获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学校“军训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学校“抗击疫情模范”称号;

2020-2021学年组织军事教导大队预备役分队参加广东省第二届学校国防教育展示活动,获得军事特色科目优秀表演奖;

2020-2021学年获得学校军事教导大队“国旗护卫队优秀队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获校运会男子1500米第五名;

2020-2021学年获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综合测评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学校“国防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学校“百名优秀学子”称号;

2021-2022学年参加学校“青春逐梦,强军卫国”征文活动一等奖;

2021-2022学年获军事教导大队“优秀班长”称号;

2022-2023学年获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先后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和组织委员,也是学校军事教导大队预备役分队的一员。大一结束后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09部队,退役后积极参与学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先后两次担任过学生军训教官并取得优异成绩。在学习和生活上我保持着乐于求知,热爱生活的态度。

在思想上我追求进步,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方针和政策,积极向组织靠拢,在组织的培养下于20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生物科学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操作技能,学习成绩逐步提升,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大四我全力复习考研,最终顺利考上云南师范大学。

学习和上课之外的时间,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或者一起出去吃饭聊天,或者一起玩游戏,我很喜欢交朋友和帮助别人,担任过学院的新生助理班主任,帮助新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的同时也交到很多朋友,锻炼了自己。

2.陈楚君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陈楚君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1.2019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园心理微视频大赛一等奖

2.2020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新晚会“优秀演职人员”

3.2020年,获广东省健美操锦标赛第一名

4.2020年,获广东省排舞锦标赛一等奖

5.2020年,获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第十七名

6.2020年,获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网络大赛一级套路第七名

7.2020年,获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网络大赛自选花球第七名

8.2021年,获广东省排舞锦标赛一等奖

9.2021年,获广东省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暨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预赛第七名

10.2020-2021年,获“文体积极分子”称号

11.2021-2022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12.2022-2023年,获“文体积极分子”称号

13.2023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品行正派,思想端正,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和发展。

在学习上,本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得二等奖学金,在课程之余考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证书和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书。

在思想上,本人从入学起一直有着坚定的政治方向,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不断鞭策自己,于2022年通过严格考察顺利转为正式党员。在新生军训期间,被学院领导老师选为学院党委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制作党史宣讲PPT,为新生开展党史学习课。

在工作上,本人注重团队精神,责任心强,有一定的领导能力。在大学期间担任校健美操队队长,负责编排参赛项目和带队日常训练,和队伍一起代表学校参加各种省级、国家级比赛,总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每一次参赛任务,均取得不错成绩。同时也担任了新生班主任助理,认真细致处理好本职工作。

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本人热爱文艺体育活动,两次获得“文体积极分子”荣誉称号、三等奖学金,兴趣爱好也较多,待人真诚,总会给身边的朋友带来欢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本人依然会不断激励自己继续努力,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

3.生科191陈社娇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陈社娇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得“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系列活动朗诵三等奖;

2020-2021学年获得学生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21-2022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2-2023荣获“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在校期间,遵纪守纪,思想态度端正,有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大二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大三、大四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工作期间,本人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踏实工作,并在各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以及同学们的积极主动配合下,2021-2022年度,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和班风评估第一名,即“优秀班集体”;

在学习上,无挂科记录,大三时荣获“三好学生标兵”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大四时荣获“三好学生”称号。在生活上,规律作息、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与舍友们和睦可亲,曾多次获得校级、院级文明宿舍,并在院举办的宿舍文化节中两次获奖。

在仲园短短的四年里,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感激仲园给予的优良学习环境和历练机会,感恩与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相遇。

4.生科191邓永琪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邓永琪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21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易班优课大学生党史学习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1年5月获首届“外教社▪词大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广东赛区本科组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2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五届趣味生物知识竞赛决赛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综测“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自入学以来就严格要求自己,曾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和双清书画协会副部长,思想端正,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在学习上,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保持谦逊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除此之外,我还注重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曾跟随老师参与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校外实习中也积极主动,有着明确的职业发展规划。

在生活中,我喜欢唱歌、书法,学习之余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大学四年匆匆离去,感谢在仲园遇到老师、朋友和同学,美好的时光终将离去,愿我们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5.生科191黄丽蓉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黄丽蓉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1-2022学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个人事迹:

本人积极乐观、有责任心。以锻炼自己帮助同学的心态积极参加学生会、担任班委,在职期间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各种任务,也从中成长了许多。

学习方面刻苦钻研,态度认真,保持较高的专业课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在学习专业课之余考取英语四级、六级证书,如今顺利考上研究生。

日常生活中,喜欢尝试与挑战,保持开心,生活是自己给自己的,想要做的事情就马上行动且不断坚持,只要自己做的是正确的事,不用太过在意他人的眼光,要更加大胆自如。

“不忘初心,面向未来。”在校四年多的大学生活很充实,老师们和同学们都非常友好。想跟师弟师妹说:珍惜校园生活,如果将来想在自己专业继续发展的话,积极联系老师参加科研竞赛,合理规划时间,做有意义的事。

6.生科191黄侨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黄侨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2021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3年 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认真专研专业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曾多次在学年综合测评中被评为“三好学生”,也利用课余时间取得全国计算机二级、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教师资格证,且主动找老师做指导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项目。我也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除学习专业知识外,也积极学习其它方面的知识以及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争取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在工作生活中总是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无论事情大小与否总是会尽心尽力去完成。本人先后担任过院易班工作站副站长和班级组织委员,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间沟通的桥梁。平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也希望能够在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7.生科191孔晓君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孔晓君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先后担任过班级团支书和实践委员。大学四年里,我曾多次参与社会调研,与队友们协作策划活动的开展,共同交流调研过程中的心得收获。每一次的项目筹备中,我总能得到锻炼,有更成熟的心态和表现。在课余时间里,我习惯于找舍友一起散步、看影视剧的放松放松,偶尔和部门伙伴一起约学习。

在校园,我接纳了许多先进的知识,接触到不少良师益友,促使我在工作、学习和思想各方面都有所收获,对自己有更清晰的认识。

四年间,我成功考取了一些证书,也在专业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在为人处事上少了一分急躁,多了一分热烈。大学生活接近尾声,我相信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但求每天进步一点点,内心的秩序更加坚不可摧。

8.生科191余漫晴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余漫晴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个人事迹:

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和“学习积极分子”称号,并考得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摄影社和羽毛球社团的活动。

在生活中,我热爱旅游,会在与朋友打游戏放松,适当的劳逸结合,是我可以不断努力学习的动力。我拥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为人正直善良,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并且尊敬老师,积极和同学们友好相处。

回忆我的大学生活,学习思想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

9.生科191张悦川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张悦川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1. 2020学年 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 2020学年 获学校优秀社会调研报告三等奖

3. 2020学年 获学校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4. 2021学年 获广东省“大学生在行动”活动“优秀志愿者”奖项

5. 2021学年 暑期“三下乡”所在团队获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优秀小分队奖项

6. 2021学年 暑期“三下乡”所在团队获暑期“三下乡”活动校级“优秀实践队”

7. 2021学年 获学校暑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奖项

8. 2021学年 获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奖项

9. 2021学年 获学校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10. 2021学年 获学校“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奖项

11. 2022学年 获学校“优秀辅导员助理”奖项

12. 2022学年 获学校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13. 2023学年 获学校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14. 2023学年 获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校期间,本人思想端正,拥有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在各方面表现优秀。

在思想上,立场坚定,追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努力将自己的思想行动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不错的名次。

在学习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最重要的是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因此我认真对待本专业课程,凭借良好成绩获得奖学金,在学有余力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在工作上,我曾担任学院辅导员助理和部门副部长,积极协助老师和热心帮助同学,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经过大学四年的历练,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今后,我会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以严于律己、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前行,争取不断进步。

10.生科191朱泳祺

47945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科191

姓名:朱泳祺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学校二等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获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比赛优秀奖

4.2019-2020学年,获“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系列活动二等奖

5.2020-2021学年,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6.2020-2021学年,获“优秀社团干部”称号

7.2020-2021学年,获禁毒海报作品竞赛二等奖

8.2020-2021学年,获第九届“阳光心理 幸福仲园”心理健康教育嘉年华活动优秀奖

9.2020-2021学年,获羽毛球知识竞赛优秀奖

10.2021-2022学年,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11.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12.2021-2022学年,获学校二等奖学金

13.2021-2022学年,获五四青年节暨建团百年活动优秀奖

14.2021-2022学年,获环保协会摄影活动优秀奖

15.2023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先后担任过院级新媒体干事和宣传编辑部部长,也是校环保协会部长之一。勤奋好学、一丝不苟、热爱生活是我对人生的态度。

在学习上,我一直勤奋学习,专业成绩优异,合理的安排学习与工作,同时积极学习其他实用技能并考取证书和相应资格证。

生活上,我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献血、义卖等公益活动,也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各类文体活动来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全方面发展。

四载时光,在此结束。凡是过往,告为序章始于2019年金秋,终于2023年盛夏,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己经接近尾声。但这是结束亦是开始。回首四年大学时光,百感交集。

希望努力过后,皆是晴朗,认真生活,不负遇见。

11.生科192沈欣宜

783D4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生物科学192班

姓名:沈欣宜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1. 2021-2022学年,获学院三等奖奖学金奖项

2. 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奖项

3. 2021-2022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4.2023年 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小小的苔花,不引人注目,可是也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也想牡丹一样花开遍地,芳香四溢。今天,那朵小小的花也盛开了。

本人沈欣宜,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思想端正,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在学习上,曾获得三等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在班级中,作为班级班长,在班主任的指导下,全面负责班级工作,遇事沉着冷静,积极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问题,积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对同学们切实有益的各项活动,也带领全班同学获得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我曾主动联系老师做指导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也参与专利发明申请一项,在大四的时候考研目标,努力复习,并最终考上了福州大学生物制药工程专业,也为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了半个句号。

眨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也在仲园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未来又是一个崭新的篇章,本人会继续明确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积极保持乐观且上进的生活态度,继续去书写属于我的青春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