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①——农学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人:

1.农学191方宇熙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1

姓名:方宇熙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第一名

2、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3、2020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青春担当,战疫有我,“优秀志愿者提名奖”

4、2020年获广东省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优秀志愿者”

5、2020年获广州市越秀区志愿服务全民行动工作“优秀志愿者”

6、2020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奖”

7、2021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百优学子评选“公益与道德之星”称号

8、2022-2023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曾担任农学191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农学实验室助理。大学四年虽然经历过不少挫折,但总能及时调整,最后沿着适合自己的道路走下去。

学习认真刻苦,四年平均学分绩点3.85,年级前列。平时遇到问题及时查阅资料学习、向老师请教或和同学们相互交流。除了书本知识外,也会学习其他知识。如计算机office办公软件、Python编程、证券知识等,并取得相关证书。

生活上作息规律,劳逸结合。没有线下课时会到图书馆自习、到实验室做实验。或者到户外走走,爬山、徒步、游泳等。喜欢到社区做志愿者,去认识不同经历的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转眼即逝,人生没有“躺平”,在当下不断努力,为以后不悔青春。

2.农学191胡桂兰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1

姓名:胡桂兰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3、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4、2023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学校学习的四年,是我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在这期间勤奋努力、认真学习,曾两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除本专业知识外,还积极进修其他学科,如计算机、日语和园艺等。获得CET4、CET6、计算机二级MS和C语言证书。2023年顺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观赏园艺学专业研究生。

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责任心强,先后在校级部门担任干事和部长,积极完成各项工作。在生活上,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阳光开朗,喜欢玩游戏,追番,旅游,记录生活,看不同的风景,努力做到尊重师长、乐于助人、严于律己。

3.农学192古祎敏

149E1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2

姓名:古祎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三等奖学金

2、2019-2020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三届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一名

3、2020-2021学年获二等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届“农生杯”乒乓球女子单人第四名

5、2021-2022学年获三等奖学金

6、2022-2023学年获二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思想上,本人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遵纪守法,学习并且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学习上,认真刻苦,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热情。曾获得“学习积极分子”、“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二、三等奖学金,同时也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

在工作上,本人曾担任过校体育部和学院新媒体的干事,也曾担任过班级的学习委员。这些经历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为人处世的经验。

在生活中,本人乐观向上,积极锻炼身体,作为学院乒乓球队的队员,经常和队友一起训练。并且积极参加生命科学竞赛和各种实践实习,让自己的理论知识更加扎实,专业技能更加过硬。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优秀的同学学习,继续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4.农学192梁旭源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2

姓名:梁旭源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3、2019-202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系列活动校级三等奖

5、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6、2020-2021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7、2020-2021学年获农生院篮球新生杯第一名

8、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1-2022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9、2021-202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10、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十九届运动会“仲恺杯”篮球比赛优秀裁判员

11、2021-2022学年获农生院军训积极工作分子

12、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

个人事迹

本人自入学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和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力求在大学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我。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本人在思想上始终与党的政策方针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为善,乐观向上,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

在大学期间,本人深知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无论是想实现自身的价值还是想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都必须要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为基础。平均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四名,在2019-2022学年连续获得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奖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大四学年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最终以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第二名、复试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一志愿考取华南农业大学作物学硕士研究生。

在个人实践方面,本人曾担任班长、院文娱部干事、新生助班等。参加学生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学生工作为学生”是我经常对自己说的话,工作期间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国家二级篮球裁判员,本人经常以最高的精神状态执裁校内外各大小比赛。此外,本人在大学假期期间曾在广东省肇庆市梁村镇政府、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实习,这大大丰富了假期生活,也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5.农学192黄健堂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2

姓名:黄健堂

政治面貌:群众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2、2020-2021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军训工作优秀教官”

3、2020-2021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校疫情防控“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4、2020-2021学年,获第四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团体二等奖”、“优秀队员”

5、2021-2022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军训工作积极分子”

6、2021-2022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7、2022-2023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有幸加入仲恺军事教导大队,担任两次新生军训教官;也有幸在疫情时担任过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尽个人绵薄之力;更有幸与我的队友们一起代表学校参与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比赛,为校争光。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兢兢业业,曾获得过“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习之余,我跟随老师参加了一些实验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

生活上除了学习外的时间大部分跟舍友、队友一起,早起训练、深夜宵夜、泡图书馆都体验过,在学校他们是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家人”,很珍惜这些纯粹又美好的感情。

眨眼间四年过去,在仲园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未来又是一个崭新的篇章,是一张新的白纸,继续保持上进,热爱生活,尽情书写、描绘梦想的模样。

6.农学192林梓韫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2

姓名:林梓韫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三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十一期团日活动手抄报评比二等奖

3、2019-2020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短视频创作二等奖

4、2019-2020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第八届“阳光心理 幸福仲园”心理健康公益广告比赛优秀奖

5、2019-2020学年,获广东省“神棋宝贝杯”国际象棋棋士赛三级组第九名

6、2019-2020学年,获广东省国际象棋棋士赛二级组第三名

7、2020-2021学年,获广东省大学生国际象棋团体联赛第八名

8、2020-2021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比赛优秀奖

9、2020-2021学年,获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10、2021-2022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首届特等奖学金

11、2021-2022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12、2021-2022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暑期调研报告三等奖

13、2021-2022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照熠新年”摄影大赛二等奖

14、2021-2022学年,获仲园第三届种子画大赛优秀奖

15、2021-2022学年,获仲园第十届心理剧大赛优秀奖

16、2021-2022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首届“爱校荣校 缅怀廖何”征稿活动一等奖

17、2021-2022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被评为“军训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分子”

18、2021-2022学年,获清和日语协会与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会太阳的诗五等奖

19、2021-2022学年,获植物景观协会摄影大赛优秀奖

20、2021-2022学年,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称号

21、2021-2022学年,于农业与生物学院获“优秀党员”称号

22、2022-2023学年,于佛山市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3、2022-2023学年,获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24、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成绩稳步提升,综合排名四年均保持前列。我的性格乐观开朗,是一枚不折不扣的“社牛”,平时喜欢下国际象棋和摄影。

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已是一名中共党员。本人力求全面发展,大一大二期间加入了三农学会(担任会长)、轩辕棋社(担任队长)共参加4场广东省国际象棋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大二期间担任学院新闻媒体部部长,参加了学院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大三担任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兼融媒体中心主任,主要负责宣传工作,同年担任了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优秀学生会”、“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大四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任职期间我始终秉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理念,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

同时,本人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通过大创明确了考研的目标。所谓“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在大四实习期间我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复习,通过不懈的努力,那段埋头的日子也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最终上岸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

7.农学192杨俊杰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农学192

姓名:杨俊杰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 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2019-2020学年 获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 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4、2021年获得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报告三等奖

5、2021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称号

6、2021-2022学年 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7、2021-2022学年获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

8、2021-2022学年获综合测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9、2022-2023学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10、2022-2023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11、2023年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大学四年期间,本人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在思想上,本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直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习上,本人认真刻苦,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综测排名专业前几,获得过“三好学生标兵”和“三好学生”的称号,曾获得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23年考取华南农业大学生物技术与工程专业研究生。

在工作上,本人曾担任学生干部,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曾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门干事,班级组织委员。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非常感恩仲园对我的栽培,本人一定会继续努力,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