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202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②——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布人:

1.种科191王柄森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1

姓名:王柄森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获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获三等奖学金。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校级一等奖。

个人事迹:

在思想上,我始终保持着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为人民服务几个字一直是我心中的信仰。顺理成章地,我在大二那年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开始想着更加崇高的理想去奋斗。大三那年,我转正了。心中的信仰是不会消退的,只会随着时间越发坚定。

在工作上,我曾先后担任本班团支书、文体委员和宣传委员;也曾担任过院党务中心培训部副部长及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还在校军事教导大队内担任过学生教官一职。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大学四年未曾有过挂科记录,并于大三这年获得了综合测评的二等奖学金。

在生活上,我团结同学,友爱舍友,积极地履行作为宿舍长的职责,努力让宿舍环境保持干净卫生。

四年过去,大学生活说没有遗憾都是虚的,但我也很满意在这四年的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也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希望能在离开了学校的生活中,仍然保有自己的一抹本色。

2.种科191周考胜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1

姓名:周考胜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0-2021学年获学校寒假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第三届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思想端正,积极乐观,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积极参加各项团委活动,严以律己,保持上进。曾担任班级班长、文体委员、农业与生物学院实践调研部干事和班主任助理,关心集体,珍惜友谊,提高了自身的综合能力。

在学习上,目标明确,态度认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想法设法将理论知识运用在工作上。曾两次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大学四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三。参与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获得省级立项,同时也顺利获得大学英语四级与计算机二级证书。

在生活中,我保持乐观的心态,珍惜在学校的春夏秋冬。喜欢和朋友一起在球场上挥洒汗水,或者在夏天里凉爽的游泳池中畅游,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热爱读书与旅行,丰富自己的阅历,扩展自己思维的宽度。

3.种科191陈丽萍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1

姓名:陈丽萍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22年5月 获得“仲园第三届种子画大赛”二等奖。

2021-2022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获综合测评三等奖学金。

个人事迹:

在思想政治上,本人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态度端正并积极向上,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党日活动和各项志愿活动,如:献血活动和迎新活动。

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和毕业生助理的工作职位以来,积极配合老师安排的教学工作,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认真负责,做到“在其位,承其责”;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成绩优异;在“仲园第三届种子画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综合测评中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和“学习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并于2023年考取华南农业大学农艺与种业专业研究生。

未来还很长,我还有很多需要去一步步实现,在梦想的道路上,我会一直前行,希望能在完成自己梦想的时候为更多人的梦想提供帮助与支持,让善良与责任的种子在循环中不断萌芽开花,不断发展壮大,不断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一棵可以为他人遮挡风雨的参天大树。

4.种科192吴云峰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2

姓名:吴云峰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19-2020学年获心理剧大赛“三等奖”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先后担任过班级心理委员和学习委员。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在教学工作方面积极配合老师,学习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优秀,在大一、大三曾获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并且已经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二获得计算机二级C++证书。大三的时候曾经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所参与的项目《种子质量田间检验虚拟仿真系统开发》获得了国家级立项。

在生活上,积极参加班级活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平时一有时间就和同学跑到球场上练球。四年里和舍友们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一起开黑打游戏,一起讨论学习,聊天聊到深夜,互相支持鼓励,无论是在宿舍里或是学校的各个角落,我们一起度过了成长的岁月。

屈指光阴,流年似箭,最终依旧是离别。感谢校园,给予机会施展才华,展现人生价值,感谢老师们耐心教诲,同窗们知己相惜,舍友们宿命相伴。愿未来路上,我们还能相遇,重温曾经,把握未来。

5.种科192林碧琪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2

姓名:林碧琪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2019级“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称号

2020-2021学年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1-2022学年获“三好学生”称号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先后担任过班级组织委员和实践委员,也曾担任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一职,还担任过2021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在校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学习上我努力钻研专业知识,认真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景,并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此外,我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生命科学竞赛等,跟随项目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实验。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在生活上经常与身边的同学们沟通交流。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实习,我都会认真对待,确保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之余还经常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在仲园的四年,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虽然过程会充满荆棘,但我还是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采得百花成蜜后,虽是辛苦亦是甜。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将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再创佳绩。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

6.种科192黄曾颖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2

姓名:黄曾颖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2019-2020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400米”第二名。

2020-2021学年获仲恺青年志愿者协会禁毒PPT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0-2021学年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骨干”称号。

2020-2021学年获综合测评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2021-2022学年获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

2021-2022学年获仲恺手语协会手语自学大赛优秀奖。

2021-2022学年获仲园第三届种子画大赛优秀奖。

2021-2023学年两次获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22-2023学年获“优秀学生会工作人员”称号。

2022-202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本人自入学以来,一直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从各方面锻炼和发展自己。在思想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上,我积极探索,主持参与过科研项目,发表了论文、软著等学术成果,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实践中,我曾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团支书等,始终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我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的志愿活动,丰富的实践经历是我大学四年最多彩的一笔。

回顾我过去的大学时光,我愿称之为厚积薄发的三年。入学以来,我于探索尝试中求知,于工作责任中成长,于实践体验中收获。今年,我顺利考取了华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

7.种科192许泽锴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2

姓名:许泽锴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获奖情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27届校运会4×100m冠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28届校运会4×100m亚军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国家级立项

2019-2020学年于农业与生物学院获“文体积极分子”

2021-2022学年于农业与生物学院获“优秀学生干部”

个人事迹:

本人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担任种科192班班长职务,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学院和班级中间的桥梁作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参加义教活动,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22年顺利成为中共党员。

在学习方面。积极配合老师,学习成绩优异,在大一、大三期间曾获三等奖学金,参加2022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负责《种子质量田间检验虚拟仿真系统开发》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级立项。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27届校运会上参加了4×100m比赛并获得了冠军,在第28届校运会上获得了亚军。

在生活上,四年里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学习成长,互相支持、鼓励,在彼此身上发现更好的自己。也遇到一群同样热爱打篮球的好兄弟,因为篮球我们更熟悉,喜欢一起大汗淋漓的感觉,享受默契配合进球后的激动与开心。

大学生涯到这里就已接近尾声了,但值得庆幸的是人生的旅途还在继续,与影片谢幕不同的是,这不是结局,而是新的起点。

8.种科193周冰纯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3

姓名:周冰纯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21-2022学年,获得三等奖学金。

2021-2022学年,获得“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022-2023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

2022-2023学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2年9月,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风启学林”主题征文一等奖。

2023年,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

个人事迹:

在思想上,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本人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

本人在学习方面勤学笃思,在校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曾获得 “三好学生” 、 “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课余时间积极考取教师资格证书并参加一些征文比赛,曾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风启学林”主题征文一等奖。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活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本人从专科院校考取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勤学笃思,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和志愿者活动,并考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中级证书。

在生活中,本人喜欢阅读、绘画、摄影,学无止境,学海无边,知识是学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课余时间我会去图书馆看书借书,借用网络资源,拿起画笔学习各种绘画知识。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大四期间努力备考考研,虽然最终没有上岸,但我依旧会以一颗求知若渴的心,去创造我的价值并去认真实现自我价值。

大学的时光是短暂的,未来不仅有光明大道,也会有布满荆棘的小路,小路的尽头,未必是阳光和鲜花,不论是成功或者失败,我依旧会拍拍身上的灰尘,然后继续背上行囊前行,一路旅行一路收获人生财富,奔向有光的未来。

9.种科193王佳林

个人简介:

专业班级:种科193

姓名:王佳林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获奖情况:

2022年10月 二等奖学金

2022年10月 俄罗斯金砖国家未来农业技能国际远程挑战赛 银奖

2021年08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广东省省赛银奖

2021年06月安安校园行三等奖

2020年11月 一等奖学金

2020年7月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0年5月 优秀共青团学生干部

2020年5月 单项奖学金

2020年5月 华硕奖学金

2019年10月 公益创业大赛三等奖

个人事迹:

本人2018年就读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药生产与加工专业,通过专升本考试,2021年进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3年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态学专业的研究生。

本人先后在班级中担任组织委员和团支书,在学生会中担任学术委员。积极主动是我对所有工作的态度。同时,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学习上,我勤奋好学,从大一班级排名第六,上升到大四班级排名第一,凭借坚持和热爱,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了一等、二等、企业、单项奖学金。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在“俄罗斯金砖国家未来技术远程国际挑战赛”和“第七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省赛银奖。同时我利用所学知识,申请了名为“一种自动调控照明的种子发芽箱”的专利。

社团活动中,我先后加入中药技能传承协会、学院组织部、英语俱乐部,并且担任了中药技能传承协会学术委员。多次组织策划活动,因为我做事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生活上,我非常热爱跑步,大学期间,我共计奔跑了1700km。对我来说这是一项非常解压的活动,同时它也赋予我强大的体魄和自信,我相信我能做好一切事情。除操场之外,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学校图书馆,大学闲暇时光,我大部分都是在图书馆中度过,向梦想一步一步接近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在个人兴趣爱好方面,我还喜欢摄影和吉他。这两样兴趣赋予了我对生活的重新认知,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浓厚的色彩。

活成两种状态是我的毕生追求,一种是发光,另一种是在发光的路上,对我来说,这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