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荣光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农生荣光>>正文

喜讯!农业与生物学院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广东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3  发布人: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研究类,2022年)广东赛区决赛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农业与生物学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揽获佳绩,荣获一等奖1和三等奖5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指导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竞赛本次广东省参赛队伍共有457支,经过资格审查和网评成绩,最终确定129支队伍进入广东省决赛。我院共有7支生队伍入围决赛,在与省内众多高校学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

其中,由黄杰豪等主持的《水稻抽穗期基因DHD2的鉴定及功能研究》(指导老师:唐辉武、王丽敏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决赛;詹韵宜等主持的《ZmAGO18b介导小RNAs提高玉米苗期耐旱性》(指导老师:孙伟、方晓东)、林锴源等主持的《百香果皮生物有机肥制备工艺研究及其应用》(指导老师:杨妙贤、李克克)、朱雅丹等主持的《水稻AT-HOOK基因家族成员OsAHLb的功能研究》(指导老师:李克克、王丽敏)、李杰辉等主持的《LncRNA调控褐飞虱繁殖力的分子机制探究》(指导老师:刘凯、李春梅)、陈丽丽等主持的《南板蓝内生及根际放线菌的多样性及抑菌活性研究》(指导老师:孙辉)分别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广东赛区三等奖。

一直以来,农业与生物学院重视学术科技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通过比赛,不仅培养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而且拓宽了科学事业,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