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荣光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农生荣光>>正文

喜讯 |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年,科学探究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7  发布人:

2022年8月24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东北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和中山大学协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共有全国 528 所高校的 8614 个团队参与。依据竞赛规则,经过网络评选和省级线上答辩,全国共评选出 508 项参赛项目参加本次决赛。

  我院黄杰豪、谢文霏、林泽键、张明蛟、管春红等人主持的项目《水稻抽穗期基因DHD2的鉴定及功能研究》(指导老师:唐辉武、王丽敏)在与全国众多高校的参赛团队激烈角逐中,荣获科学探究类全国二等奖!

     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参加竞赛的同学坚持不懈、全身心投入于实验中,努力探索,撰写评审材料,指导老师更是耐心指导学生完善作品并组织模拟答辩。决赛中,答辩选手思路清晰、自信昂扬、从容应答,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与激扬的青春风采。

   一直以来,我院重视学术科技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比赛,不仅培养我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而且拓宽了科学事业。同时,也希望我院学子积极参与到此类竞赛活动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属于农生学子的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