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荣光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农生荣光>>正文

我校花生成果荣获广西农科院科技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1  发布人:

我校花生育种团队承担完成的“花生高油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创制与应用”,荣获2022年广西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是我校花生育种团队近十年来取得的第十项次科技成果奖励。

9B63

仲恺花生育种团队2013-2022年获奖成果汇总表

据全国著名花生育种专家、我校花生育种团队带头人郑奕雄教授介绍,仲恺花生团队十分注重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在花生育种合作攻关、花生新品种联合体试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已经走出一条优势互补、信息互联、合作共赢的新路子。比如此次获奖的 “花生高油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创制与应用”项目成果,是由广西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主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合作完成的科技成果。据悉,本项成果具有较高的“含金量”,2021年7月经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组进行科技成果评价,确认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其中在利用野生种创制高油种质和新品种方面达到国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同时,项目成果技术在广西、广东、江西和福建等全国南方花生主产区获得大面积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