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营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丨陈丹雄书记为2022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人:

 12月1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陈丹雄在腾讯会议为2022级新生讲授主题为“营造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政第一课。辅导员肖芳芳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课程。

168450

    课上,陈丹雄指出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各地各部门全力破解日益突出的资源环境问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蓬勃展开,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此外,他指出中国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带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他表示,乡村振兴将大有所为,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何投身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去。

1229CF

   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如下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第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第三,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陈丹雄列举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成功事例,以此帮助同学们了解我国对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他通过详实的数据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我国生态环境保护行动所带来的显著成效。

160071

    课程的最后,陈丹雄指出我们既是美丽中国的见证者,同时也是参与者。他希望大家在生态环境建设中能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思考当下生态文明建设中还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能养成良好的文明理念和生活习惯,共同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农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