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②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人:

一、个人简介

       班雅欣,女,汉族,中共党员,农业与生物学院2019级植保192班学生,仲恺跆拳道校队成员,担任植物保护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二、个人宣言

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三、获奖记录

(1)2020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2)2020年获得“优秀团支部书记”称号;

(3)2021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4)2021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5)2022年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铜奖;

(6)2022年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三等奖;

(7)2022年获“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省级二等奖;

(8)2022年获得广东省跆拳道大学生锦标赛第三名;

(9)2022年获得百优学子“学习之星”称号;

(10)2022年获得“HI社区”社区行创意策划大赛省级二等奖;

(11)2022年获得 “仲恺杯”校园跆拳道公开校赛第二名。

四、主要事迹

      本人连续三年综测专业排名第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取得二级甲等。本人认真学习专业课,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来提升自己,比如生命科学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等,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把进步当做自己一生的追求。保持热爱,勇敢追求,热爱是成功的基础。跆拳道是我的爱好,无论是精神意志还是身体素质,跆拳道都让我收获颇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拼搏努力。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着明确规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我曾担任植保192班团支书,组织部副部长,插班生助理,植保党支部组织委员,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学院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大一入学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坚持每日学习强国,现在已经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认为一个人的价值是由她对社会、对他人所做的贡献衡量的,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五、经验分享

      学习是一个人终生需要保持的东西,而且要化被动为主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在学习方法上,“不动笔墨不读书”是我最崇尚的学习方法,要勤于博览群书,善于随处苦读,贵在巧读得法,重在精读活用,读天下万事万物无字之书,不唯书,不尽信书。我们应时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自主的学习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比赛,珍惜学校给我们的锻炼平台和机会。我会通过不断学习,让自己走向更大更广的舞台,通过三年的自身经历发现,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过程中锤炼、磨炼自己,让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大学里的我们都有无限可能,只有勇于尝试,才能更上一步,发现闪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