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关注企业需求,掌握面试技巧丨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职”引未来就业指导训练第三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人:

为了深化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自信,11月30日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关注企业需求,掌握面试技巧”就业指导训练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丹雄、党委副书记周超雄,毕业班辅导员高结怡、苏登,校外就业指导老师黄小国、仝月红、禤伟强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BAF35

首先,仝月红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行业对毕业生的能力要求。总结发现这些行业都青睐具有学习能力强、高合作性、高尽责、高抗压性、适应性、条理性和认真细致能力的毕业生。紧接着,她向同学们分别介绍了2021企业应届生招聘关注的候选人背景以及2021企业应届生招聘关注的候选人表现。数据表明,企业越来越重视应届生的实习经历、职业规划以及沟通表达能力。

9B2BD

随后,从面试官提问的角度,仝月红指出面试官会从了解面试者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角度切入,按照企业招聘的需求,紧扣人企匹配、人岗匹配和人人匹配三大招聘原则。对此,她教同学们用“三个了解,两个准备”法助力面试通关。接着,她指出面试开始的方式具有多样性,同时,在不同的面试形式中,面试官提问的重点也会不同,她一一列举出各类面试形式的注意事项,细致详尽地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技巧。

C0DCF

最后,仝月红就应聘者自我介绍提出应对方法,同时对企业为了解应聘者的过往经历、为人处世态度、稳定性及发展性、对公司、职位的了解度提出对应的应答方法。

3C4F0

本次讲座提高了农生学子在紧张的就业形势中从容面对面试的能力,为农生学子未来就业之路亮起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