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图片新闻>>正文

“塑造职业形象,掌握面试礼仪”——农业与生物学院“职”引未来就业指导训练第四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布人: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面试技巧,提高面试成功率,增强面试信心,顺利完成学场到职场的“转型”,12月2日晚上,农业与生物学院于腾讯会议上展开了“职”引未来就业指导讲座第四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周超雄,毕业班辅导员高结怡、苏登,校外就业指导老师黄小国、仝月红及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E642

首先,仝月红从面试的着装和形象入手,向大家介绍了这两点的重要性。同时,她引用了国际著名形象大师罗伯特·庞特的话:“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一分钟展示给人们你是谁,另一分钟让他们喜欢你。”并通过“首映效应”明确指出面试的着装应以职场要求为主,得体比漂亮更重要。她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面试衣着和形象要求与建议。

16D44

接着,仝月红指出因近年来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开启了线上面试的模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线上面试礼仪的三“要”:铃响3声内要接听电话,态度明确,表达谢意要及时回复信息,忌2200~700之间发信息要礼貌用语。同时她点出线上面试的一大雷区:上方穿着得体下方不得体。

AE9E

随后,仝月红又讲到了线下面试礼仪要点,并表示面试候场很重要但常常被忽视。她不仅点出了面试候场的三个雷区:坐姿不雅、玩游戏、大声讲话,而且提出面试候场及面试时的正确坐姿:一个正确的坐姿更有利于给面试官一个好印象且能增加自己的自信,紧接着以两个综艺模拟面试的小视频为对比指出面试环节礼仪的八大步骤:敲门、进门、关门、问好、落座、坐姿、回位、告别。

1641D

最后,仝月红用一个有趣的小视频点出了面试的几个雷区并做出总结告诉我们面试礼仪“五要二有”原则:时间要准时、衣着要得体、坐姿要端正、进入要敲门、动作要轻声自信有微笑、说话有礼貌。

A452

“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面试礼仪不仅能提升面试者的自信,而且是面试官心中的一大加分项。本次讲座让农生学子更加明白了面试的重要性,为农生学子未来就业之路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