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举行五四精神专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07-31  发布人:

我院举行五四精神专题团课

文字:陈少迪 图片:林浩珊

为了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6月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超雄在综合楼210室为我院全体2018级团员讲授了主题为“传承五四精神,从端正学习态度开始”的五四精神专题团课。本次团课由辅导员周静静主持。

 

课上,周超雄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他告诉同学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周超雄讲述了我院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对策。他强调,我院严抓考风考纪,各位同学要强化底线意识与规则意识,务必做到洁身自好,杜绝考试舞弊现象。

随后,一位曾经作弊的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以及感想。他讲述了作弊被抓时的心理反应以及自己因作弊受到的惩罚和后果,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诫同学们不要因为一念之差使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除此以外,他鼓励18级同学们做一个诚实的农生人,认真对待每场考试,拒绝作弊,从拒绝心理作弊开始。

最后,周超雄在总结中指出,广大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传承五四精神,从端正学习态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