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学榜样 践初心——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人: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1021号晚上8,农业与生物学院在白云校区综合楼511室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农业与生物学院辅导员周静静、高结怡与学生共同收看。

   

在节目播出前,周静静向在座同学强调,入党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入党,并将思想入党贯彻一生。同时,对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周静静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学习原著,积极主动地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出台的方针政策,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国家的政策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二、要向先进模范个人及组织学习。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榜样4》了解更多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能够学习他们的精神,借鉴他们的经验,并思考如何用所学的知识为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榜样4》以纪实的手法,真实生动地再现了90多岁高龄的英雄本色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无私奉献的揽月天团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书写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坚强的高贵品质。

   

观看视频后,在座同学们激烈讨论,并主动与老师同学分享观后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入党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心全意地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最后,高结怡对本次主题活动作总结。她指出,《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向榜样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争取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