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农业与生物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专升本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人:

8月29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19级专升本师生见面会。今年我院共录取264名专升本学生,其中来校报到的有262名。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陈丹雄,院长郑奕雄,副书记周超雄,副院长周玲艳、万小荣,各系主任以及2019级专升本辅导员苏登,全体2019级专升本新生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周超雄主持。

会上,郑奕雄院长致欢迎词。他对2019级专升本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及祝贺,他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历史、科研实力、学科建设、乡村服务以及院训等情况,让新生们充分了解我院。最后,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融入仲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子;二是锤炼高尚人格,让家庭学校社会放心;三是保持状态,学好专业争做时代先锋。

接着是苏登发言。他结合学校最近的防疫工作,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期间的各项措施;第二,返校14天内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外出;第三,海珠、白云两校区的同学不流动;第四,避免聚集,人群密集地方戴口罩,同时勤洗手,保持宿舍通风。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仲恺、融进农生院的大家庭,好好学习,真正做到今日我以仲恺为荣,明日仲恺以我为傲。

随后是生科183林雁燕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仲园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历,同时她还提出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不要忘记“升本”初心,好好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找准目标,实现个人价值。

紧接着,由生技194邝宣诚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作为一名退役士兵,他希望大家能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需要融合起来。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思考,成为明日社会栋梁。

 

最后,由党委书记陈丹雄总结发言。首先,他对2019级专升本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用“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这个主题表达了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于在座各位新生来说,也是一个转型的过程,从专科到本科,也是一个新起点。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大家唯有奋斗才会有收获,才能实现高质量的进步。同时他还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应该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最后,他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胸怀大局,努力发展。二是心有目标,不息奋斗。三是融入集体,和谐共生。四是融入祖国,成就大业。

 

至此,农业与生物学院2019级专升本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