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招聘会邀请函|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线上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人: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对我院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搭建校企供需见面平台,满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聘请用人的需要,我院将举办一场线上企业招聘会,诚邀贵单位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的相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17 

二、会议举办形式

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学院将组织毕业生进入会议,用人单位在会议室进行宣讲、发布招聘信息,与毕业生进行线上交流和面试,对毕业生进行充分了解。毕业生可对有意向的单位投递简历。

三、企业报名方式

1. 本次招聘会活动支持线上报名,各企业用人单位可通过扫码填写企业信息:

E6D1

或通过访问以下链接填写相关信息:https://www.wjx.cn/vm/eECMutw.aspx

2. 请在填写问卷后扫码加入微信群,以便了解更多的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27日

19102

四、招聘注意事项

参会单位需提前将营业执照副本招聘需求(包括公司简介、招聘岗位、岗位要求以及福利待遇等信息)在12月27日下午17:00前发送到我院指定邮箱:2423182208@qq.com

为确保招聘会顺利进行,请您提前准备好招聘宣讲ppt

五、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

孙老师:18755151776

肖老师:15602490483



农业与生物学院简介

农业与生物学院源于1927年创校时设置的高级农艺科,办学源远流长、与时俱进、耕风炽盛,学院底蕴丰厚、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学子德才双馨、英才辈出、桃李满园,在行业和社会中享有不俗的口碑和美好的声誉。学院致力于新农科专业建设,设有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仲华基因科技产业(创新班)、现代农业(国际班)等本科专业。学院实行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并举的办学模式,目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2100多人,每年培养硕士生和本科生近700人,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输送大量专业人才。

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基本情况

专业名称

学历

人数

农学

本科

76

种子科学与工程

本科

89

植物保护

本科

190

生物技术

本科

137

生物科学

本科

95

仲华基因科技产业

本科

30


专业介绍

农学

(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造和敬业精神,具备扎实的生物科学、作物生产、作物遗传育种及农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能够从事与农业有关的教学科研、技术推广、生产开发、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作物遗传学、农业生态学、农业信息学、土壤肥料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农业经营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科研院所、学校、行政管理、农业企业管理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生产管理、经营贸易、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2FEAE


种子科学与工程

(协同育人平台建设项目)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新农科知识,具备扎实的种子科学、遗传育种、现代种业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相关行业从事教学科研、技术推广、开发经营、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遗传学、作物育种学、种子生产学、种子经营管理学、种子质量检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种子科学与工程技术中介机构、科研院所、种子种苗企业、种子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科研教学、作物新品种选育、种子生产营销、加工与储藏、种子质量检验、种业执法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植物保护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植物有害生物的识别、发生规律及安全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林业、园艺、园林、环保、商贸、粮食贮藏与食品安全等行业从事有害生物相关的科研教学、技术推广、开发经营、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学、遗传学、生物统计学与实验设计、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植物病理学、普通昆虫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科研院所、学校、农业行政管理、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农业企业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技术推广、开发经营、农业管理等工作。

55310


生物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掌握新农科知识,具备现代生命科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生物技术操作技能,能够在生物技术相关行业从事研究教学、食药检测检验、开发经营、行政管理等工作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微生物工程、蛋白质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生物医药、食品、农林牧渔、轻工、环保等行业的企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研发与推广、产品营销、技术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

3C633


生物科学

(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尚职业道德、高度社会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宽厚自然科学基础,具备系统扎实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植物生理学、生态工程学、基因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自然保护区、海关和口岸、国家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动植物产品卫生与监督机构、大中专院校、农畜产品生产销售等企业从事生物资源安全与保育、动植物检验检疫、农产品、食品卫生安全检测及教育、科研、生产、监督、管理等生物科学相关工作。

56CC8


仲华基因科技产业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华大基因合作共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新农科知识,具备现代农学、智能种业、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信息技术、管理学等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懂行业、有技术、会经营、善管理、强适应的质量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遗传学、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多组学概论、测序技术通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优先推荐在华大基因就业或读研深造,亦可在相关科研院所、学校、农业行政管理、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农业企业等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农业管理、技术开发、推广经营、教育等工作。

74E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