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中药学系>>正文

刘梅
发布时间:2021-04-05  发布人:

刘梅,女,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硕士生导师;中药学系主任,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带头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后。

主要工作经历与研究领域:

 博士毕业于中国最高等药学院校---中国药科大学,师从著名生药学家王峥涛教授,研究方向为中药质量控制与活性成分的药效。

 ·20年科研经验,专注于药物分析方法建立、仪器分析、纳米制剂与生物利用度研究、中药材质量控制、中药活性成分DMPK、中药毒性成分代谢、中药心脑血管药理。

 ·12年教学经验,专注于药物分析、仪器分析、分析化学、中药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可胜任相关专业的双语教学。

·3美国博士后研究,专注于植物药中活性成分的DMPK小分子水不溶化合物的纳米制剂和生物利用度研究,熟悉美国科研流程,流利SCI文章写作。

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面上项目3项,省自然基金2项,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建设”项目2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2篇,中文核心18篇,出版专著2本。申请研究专利3项。以会议演讲者出席国际与国内药学行业会议3次。

主要讲授课程:

      讲授本科生课程《天然药物化学》、《植物化学》、《生物分离与纯化》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