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理念


    农行天下•生生不息


    (简释)


      “农行天下·生生不息”意指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以农业与生物技术服务天下”为己任,为了“龙行天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努力不止,不断产生新成果!同时,农业与生物学院由农学类专业和生物类专业构成,“农行天下”蕴含农学类专业,“生生不息”蕴含生物类专业。


      “农行天下”意指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学好农业与生物相关理论和技术,用农业与生物知识和技术行走天下,服务天下,开创事业新天地;“农行天下”隐含“龙行天下”,意指农生院师生用农业与生物的知识和技术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于农业与生物产业走向世界。


      “生生不息”本意指万物包括人类不断蕃衍生长永不停止。这里意指农生院为了“农行天下”和“龙行天下”,奋斗不息,努力不止,不断产生新的成果!生生:中国道家哲学术语,指变化和新生事物的发生;《周易 系辞》:“生生之谓易。”意思是“万物蕃衍不息,生长不已,新事物不断产生,这就是易。” 不息:没有终止,不断地生长、繁殖。指群体变化或新生事物的发生没有终止。